close

◤如果這都不算愛◢ Ⅱ艾菈

他,就跟歌詞一樣,歌唱完了,戲也結束了
她,以為就跟故事一樣,不用說清楚也是一種愛


那是一場在大部份人的回憶裡都是一個快樂的迎新,營火不滅、笑聲不斷!
「學長再彈一首,安可」當吉他琴聲接近尾聲時,圍繞在營火的學弟妹拍手鼓噪著。
Ray放下吉他,笑著喝可樂,「你們不累嗎?我累了啦,換阿學吹口琴,他口琴很強耶!」Ray故意裝個苦瓜臉,逗笑學弟妹。
站在外圍的泰拉也一起笑著,艾菈交叉著手「笑點在哪?」「不會阿,我覺得還滿逗趣的」「會嗎?」
「你也放鬆一點啦,而且他剛才還有幫忙我們耶,你好歹也捧場一下」一聽到這樣子的回答,艾菈馬上假笑的拍拍手,怕心思被泄漏
「你很敷衍耶!!」泰拉拍了一下艾菈肩頭,繼續看著前方阿學學長表演。

當天下午烤肉分組時,剛好同組的男同學一個拐到腳,三個去幫忙搬東西,來迎新還要當苦工,但是烤肉就剩泰拉和艾菈要準備了
泰拉拿著生菜、青椒和其他東西要去清洗 「艾菈,你可以嗎?我先去洗東西」「好,你去吧,我這也不知道要用多久才會升起來」
艾菈拿著炭生氣,突然Ray和阿學出現了「Hi,艾菈我來用吧!」Ray直接就把炭和火種拿過去
才一下炭火就升起來了,阿學默默的在旁邊幫忙喬炭火的位子 「妳要學起來喔,我等一下要吃妳烤的」Ray用大大的笑臉回應艾菈,這時一個小炭水突然跳起來打到艾菈的手背,Ray嚇了一跳,馬上拿碗去舀冰飲料的冰水,回來了馬上拉了艾菈的手泡冰水
「會痛嗎?最近的炭水都會這樣子亂跳,妳等一下也要小心一點,如果還會痛要跟我說」艾菈看見Ray的認真,默默的點了一下頭,其實手沒有痛,但是剛才那個把手被拉過去的勁,就像把心拉過去一樣
「阿學,你去看別組吧,我待在這裡」「不用啦,你跟阿學學長去幫忙好了」「好吧,那我等一下想吃豬肉夾麵包喔」她第一次覺得Ray是一個很有幹勁和活力的人

迎新後,艾菈正式加入了學會,學長姐們也很照顧;只是Ray常常喜歡摸艾菈的頭把她頭髮弄亂。學會聚餐時常常都是Ray剛好載到艾菈
習慣這件事真的很恐怖,學長姐也會偷偷的笑,雖然沒有人出來說清楚,但是這樣子默默的朦朧美就跟霧一樣時聚時散

期未考的尾聲倒數第二天,學長姐們都考完了。
「喂?」「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想帶妳騎單車 我想和妳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」
「你們去唱歌喔?」「嗯,想說要唱給妳聽一下,妳讀書吧!」Ray沒頭沒尾的就掛了電話。
泰拉看見艾菈笑的跟花一樣 「怎樣?明天妳讀好了阿?笑的這麼甜,這裡可沒有Ray阿」泰拉開玩笑的捏捏艾菈的臉頰。艾菈用更燦爛的笑臉回敬

「阿學學長,最近好嗎?」艾菈從學會離開時,正好遇到阿學,而阿學也笑了一下,但是馬上一付為難的臉 「怎麼了嗎?」
「沒有,突然想到下午要考試」「呵,你不會和Ray一樣沒有準備吧」「嗯嗯」「阿學學長,我要去上通識課先走囉」阿學看著艾菈離開的身影眉頭深鎖

「Ray跟我是男女朋友喔」Pink站在艾菈的面前突然冒了一句,宣告示的口吻讓艾菈整個人僵直住
「所以?」「妳以後不要在私下和Ray聯絡,也不要讓他再載你了」聽完Pink的話,艾菈完全不想回答,馬上就離開那個讓自已很沒有立場的地方
那餘韻就像是一根棒子打在後腦勺的感覺,完全的暈眩,雖然知道兩個人都沒有說破,但是那種慣性的依戀說是沒有感情是騙人的,只是完全的沒有預警!
她馬上離開學會,不想和學長姐解釋太多,卻很明顯的完全被看穿自以為的假裝;阿學學長的表情說明了一切!

突然那天Ray約了在球場見,一見面的第一句話,就是「妳和我一起選學會會長和副會長好嗎?」「為什麼?」
「那還是妳選會長,我選副會長?」「為什麼?」Ray一個空洞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臉。就如黑白電影畫面一樣無聲的、靜止的!
就在那一瞬間所有以為受了傷都不痛了,艾菈得不到回答那一刻都想通了!
 
1405348677.jpg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