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◤如果這都不算愛◢ Ⅰ 瑪朵

相識一年、談了戀愛後大學二年、當兵二年、工作二年。
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其他人出現,瑪朵,一直位於相信愛情的位子上
細數相愛的日子,她表現出來的泰然,絕對不是一般同年紀的女生會出現的
但是男友太受歡迎,瑪朵一直是知道的,但是相信這麼多年的感情堅立上,絕對也不會去懷疑男友。

除了平日各自的上班加班下班回家,假日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日子多到台灣已經不知道還有哪邊沒有去了,所以一起窩在家裡算是新活動
在學生時代,有比較長的時間相處,但是後續相繼畢業,又當兵,可以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大多都不會太長,除了出遊的日子。
那天去白鹿洞租了「靈魂衝浪」後,一起去了男友家,都準備好要按play時,男友說要去廁所一下,
才剛走出去,瑪朵就聽見房間裡有手機振動的聲音,可是她男友的手機在桌上根本沒有響,她的手機才剛關機,那是哪裡還有手機?
她一打開抽屜振動聲更明顯,她翻開抽屜的紙張和一些有的沒有的物品,在最裡面發現了手機,手機早已停止振動,螢幕閃著的是一則簡訊,
她沒有懷疑的打開,這手機是男友當兵時用的陽春型手機只能播打和簡訊功能而已,
但是當瑪朵看到簡訊內容時,她馬上把手機放回原位,拿起桌上一個小本的相機工具書

瑪朵男友回到房間,問她在做什麼,隨手按下播放鍵;瑪朵馬上回答沒有,就看你買的新相機工具書阿,也跟他坐在床邊。
電影裡,衝浪的畫面好美,演員衝浪的技巧超好,海邊的風味都彷彿可以聞到時,鯊魚咬斷女主角的手臂時。
「她說,你今晚有沒有空,她好想你,去上次那間旅館,那床還滿舒服的」瑪朵輕輕的說出口
她男友 「啊?你在說什麼」
「你的另一隻手機上面的簡訊」 「哪隻手機阿,我就一隻手機阿」 「就是這隻手機」
瑪朵默默的起身把抽屜裡的手機又再次拿了出來
「那是別人傳錯的吧,妳想多了」 「那,小楓又打給你做什麼」 「小楓?關她什麼事?」
「那電話號碼是小楓的,她先打電話,又傳了簡訊,我看到了」 「妳怎麼會知道那是小楓的」
「你就真的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,我只是選擇相信你而已,還有別人嗎?」 「她只是開玩笑的,你不要當真啦」
當瑪朵聽到她這麼說時,整個都傻眼了,默默的把自已的手機打開,開了簡訊
手機螢幕上顯示著:我是小楓,西瓜的學妹,妳可以把西瓜讓給我嗎?

「所以一切都是玩笑,所以還要這麼認真傳簡訊給我?」瑪朵很冷靜的說著,但是眼淚一點也不堅強的流著。
西瓜完全僵住,一句話也沒有說。
「我們真的變這樣子了嗎?」瑪朵拿起包包丟了這句話就往外走。
走出房門,西瓜姐姐也走出房間,瑪朵輕點頭走過時,一點也不想和西瓜姐姐多說話時
「男生都這樣啦,妳不要想太多」西瓜姐姐悠悠的說出口
瑪朵聽到後更快速離開西瓜家

一回家好險都爸媽參加社區活動還沒有回家,一進房,哭,瑪朵只有哭

隔天西瓜一早就打了十幾通電話,瑪朵完全沒有接,眼睛整個腫腫的,盯著天花板,
她不知道他要說什麼,但她一點也不想聽他說要的話,如果又是假話,有什麼意義

一個打著電話,一個不想接電話,第三天,瑪朵接了
「妳還在生氣嗎?不要生氣,我沒有要和她在一起的意思阿!」 
「妳說話阿」 「妳在哪裡?我在妳家樓下,我想要見妳」 「好不好?」
「你回家吧,我今天要加班,很忙,我不知道」瑪朵乾著喉嚨啞著說著
「那我去妳公司等妳」 
「你回家吧,你明知道我還沒有準備好在談這件事,我們先冷靜一下」
西瓜那一頭沉默了,過了許久「我沒有想要和妳分手的意思,妳想一下吧」

又過了三天,瑪朵傳了一則簡訊「我知道了」

又回到往常交往的模式,又同樣的房間裡,當瑪朵一個人處在西瓜的房間裡,
一個人忍不住想著是不是哪裡還有其他女生留下的痕跡,偷看西瓜的手機,翻著以前根本不看的地方,
順手還整理了西瓜的衣服,突然一個隔壁姐姐的關門聲,打醒了瑪朵,她已經不認識在檢查這些男友的自已,
她感到對這個地方的茫然,想著一切,趁西瓜去買滷味和點心還沒有回來之際,瑪朵先一步離開他家。

桌上一張紙條寫著:我不相信我愛你了!



沒有信任還有愛情嗎?
 140534867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